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下雨了…

喜欢雨在空气的味道。喜欢雨后带来的清新感。喜欢雨能完完全全地包围着一个人,让人在那一刻只能感觉到它的存在。更喜欢雨能让你尽情地哭而没有任何人会知道因为泪水就是雨。

今晚就在要睡前下起了倾盆大雨,本来的睡意被打散了,匆匆忙忙关起了窗口而客厅是最后一站。就在要关上最后的一个缝时,雨随着风轻轻地打在我的脸上。就在这一刻,我把头伸了出去因为想哭的欲望好强、好强…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经之路;说起来多容易。但是当死神在你面前徘徊、威胁着你时,死亡的真实感是无法形容。

妈妈生病了;不是小病而是连续在同一晚就动了两个手术。

在医院住了一个礼拜,出院回家的她满脸的倦容,但是还是很开心地说着:

还是家最舒服!

由于妈妈是带着管子回家所以洗澡需要帮忙,伤口湿了,得赶紧在洗完澡后换掉。

妈妈赤裸的身体到处都可以看到银削病带来的后遗症…妈妈怎么老了这么多而我似乎没有留意到?

有一天,我在妈妈病床旁工作时,她突然双手拿了起来,喃喃地说着:

谁在叫我?


我转了过去。妈妈的双眼是闭着的。我把她摇醒后,她告诉我她听到有人在门口叫她的名字,银妹、银妹、地叫着。

我什么也没说,只是静静地帮她抹着脸。

我的梦很重要、我的生活很重要、我的工作很重要、我的朋友很重要。那么妈妈排在第几位?

人们总是喊着梦想有多重要,嚷着幸福为什么那么难找、工作有多么的烦、时间为什么总是不够用。突然间,觉得自己好自私…

雨啊,雨啊…能把我洗干净,好让我能重新做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