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星期三

聊聊天

近来,真的很忙。

要具体来说在忙什么,也说不出来;就是在忙这儿、忙那儿、忙工作、忙朋友、忙家人...

家里的狗儿在七月走了;是我和妹带她到诊所打针让她走的。她疼的发抖,疼到了我心头;我虽不想让她走但是我也不想她痛下去。十三年的相处,我和妹妹都哭至眼肿、头痛。那一两天,真的好难受,总是觉的我们是不是很自私,是不是不想再花时间照顾她,所以才会带她去打针...过了几天,妹发了个简讯,原来她也是在这么想着。聊了聊,再怎么想,她也走了,若她没这么辛苦,我们怎么也不会给她打针。

自从,开始拍拖后,和朋友相处的时间的真实少了很多;因为,我总是不在新加坡。回来了,却又要忙工作和家人。好在,朋友们能体谅;所以朋友真的不需要多,只要那几个好的。两天前,我早上回到新加坡,下午回公司开会。我趁休息时间到茶餐厅买来两个熟蛋来暂时添添肚子(一天都没吃,等不到晚餐)。当我正要咬下第二粒蛋时,一张熟悉从面前闪过。是干爹!好久没看见他了,赶紧把蛋给丢下,跑了过去抓住了他。我们聊了几句,约定了周末吃饭。干爹走开那刻,突然有了个念头-结婚后,是不是都会这样?

不是因为我将嫁给非新加坡人...老实点儿;这也是理由之一。一年一年过去,人就觉得越来越懒。总是喜欢待在家里,那儿都不想去。只想把工作给做完,就悠闲看看书、在网上东看看、西望望。想和朋友碰面,但是又懒得要命...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人也就孤僻了。结婚后,我想碰面的机会可能会大大减少,因为我也会常不在这儿。

有个好朋友告诉我,不该因为我为君放弃了这儿的生活,因而对他有更多的要求-这样可能会伤害我们之间的感情。但我不同意,为什么不可以 (我们是很要好的朋友,表态意见不一样不会毁了友谊 (^_^))?我是为了他放弃了这儿的生活;当然那不是他逼我的,但是我从没要求过他搬迁到这儿因为我知道这儿的生活方式不适合他。这意味着那儿的生活适合我吗?若他不适合这儿的生活,那儿的生活方式怎么会适合我这家伙呢?但是,就如古人说的-爱能战胜一切,哈哈!我还是喜欢这儿的规律、安全、干净(的厕所)、交通等等,但是为了他,我尽力尝试那儿的生活;不是非常的成功但是我也差不多习惯了那的生活。感情不能用谁付出的比较多来衡量,这对那一方都不公平。但是,我希望的是他能感觉到我的付出、我的牺牲、我为了他所放弃的(不是一切但也不少⋯)。这一切说明了他会是我世界的中心 (当然,我还是会保留该有自我),难道,我不能要求多一 点儿吗?应该不会太过分吧?我也不会过分要求,只是希望他能因而感受到我的努力,有些表现,让我知道他知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