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星期三

老伯

和同时开完会后便到附近的熟食中心吃一吃、喝一喝。

因为我之前已经吃了所以没什么吃,自然我比大伙吃得快。正当大伙都在吃得正开心的时,我注意到我们隔壁的桌子有位老伯吃得很快。看着看着,我正在想他为什么叫了这么多菜时,我才恍然发现他是在吃别人的剩菜!

天啊!他一面吃着粥,一面在把剩菜往自己的嘴里噻。

老伯大约是七十了吧,他的衣服有点儿脏。他毫不理会周围的眼神,继续狼吞虎咽。

喂,你在看什么?

你们不要一起转。我们隔壁桌的老伯好像在吃剩菜。

是吗?

同事们也不加理会我的劝告,一起转了过去。


是吗?你肯定吗?

同事们怀疑的问道,一幅不相信我的眼神。就在那时,老伯伸手把一叠肯定是剩菜倒进自己的粥里。

这时,大家都禁声了。

把我们的鱼拿给他吧!

老板很大方地说道。

不要啦,他会尴尬的。

不如就买条新的给他。


老板再次说道;有时就是在这种时候才看得出哪些是好人。

不要啦,待会儿,他可能就掉头走,吃都还没吃饱。

不知为什么,这时我心里浮现的是爸爸。心里就在想,绝对不能让爸爸有同样的遭遇。当然,那是没什么可能的,但是心里就是这么想。

可能,他是有钱的,可是把退休金都花在女人身上了。

刚刚才说老板好,怎么他就说了这样的话…

最后,有人来收拾,老人匆匆把剩下的菜和粥塞进嘴里,之后便拿着一把破旧的雨伞走了。看着他的背影,我的眼泪就差点儿飚了出来。他的孩子呢?死到哪儿去了?

老人奉献了一生怎么会沦落到这种下场?希望我和朋友的老人工厂的梦能快点实现。这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和我有个约定 - 在我们五十岁建一间老人工厂。工厂里有工作给老人干,有完善的医药设备和老人宿舍。

也许我们只是想找个借口好让自己以后老了有个地方能安身,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