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星期二

晨跑录

今早和往常一样,换了衣服、吃了维他命就下楼开始我的晨跑。

我做了些伸展运动,慢慢地走起来。走着走着,脚步开始快了。突然!路旁杀出了只黑色的老鼠!天啊!我的心跳增加了一倍,我还没开始跑呢!我怕它,我看它也怕我。一看到我,它马上闪到它的鼠洞里,消失得无影无踪。好了,没事了,开始跑吧!

跑啊、跑啊…突然!天啊,前面那个是什么,我跳!跳过了障碍,回头看个究竟 - 原来是只死掉的青蛙。真是可怜,扁得不可以。不知道是在没有防备下被脚踏车压个正着,还是在知道怎么也逃不了,等待着死亡。唉,搞什么鬼,这么早干嘛在想“死”。跑啦,别想这么多。

跑啊,跑啊。不知不觉,又回到自己家楼下了,开始做伸展运动来减低体温和心跳。

哎,那又是什么?兔子?为什么会在清洁工人的垃圾旁?可怜,原来是被抛弃了。这么可爱,可是命运并没比那只老鼠或是青蛙好。至少老鼠和青蛙(曾)享受过自由的生活,而兔子却一出生就被关在笼子里。

再想想 – 为什么看到老鼠和青蛙会这么怕?小时候还住在山芭时,一到了中秋节就会和邻居比赛抓青蛙,看谁抓得多,对青蛙没有什么恐惧感,为什么现在看到青蛙会这么反感?老鼠也没得罪过我,我也不这么讨厌米老鼠,为什么从来就没对老鼠有过什么好感?其实老鼠的样子和兔子没多大的分别,都是长鼻子、起立的耳朵,老鼠比较恶心的是它的长尾巴。前者是让人看了逃之夭夭,后者是让人爱不释手。

人嘛,有时就是因为别人说了这、说了那,因此影响了自己的想法。当然,要懂得怎么分辨好与坏,不是所有的意见或观点都不能听。就像老鼠,我想应该是在我还小的时后,有人和我说过老鼠的坏话,所以现在对老鼠采煤什么好感。还小嘛,不会分辨,可怜的老鼠。

明天不知道会看到什么...最好不要是蛇!我很肯定我厌恶蛇,没人说过它的坏话,是它曾对不起过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