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星期二

她不爱说话。

聊天简直是件苦差。但是她爱热闹,尤其是喜欢坐在人潮汹涌的商业区,看着人来人往,她特别兴奋。人们的举止、他们的步伐、他们的话题,她都有兴趣。她的眼光会一直紧随着目标,直到他在人群中消失。

十三岁那年,晴在回家的路上遇上了爸爸。那天下着大雨,天是灰蓝的,风也很猛,树都在跳着舞。晴和平时一样任性,不等姐姐,自己先行回家。就在拐弯时,晴看见爸爸正蹲在地上,一手抓着胸,一手真忙着往口袋里挖。晴知道爸爸的心脏又在疼了。

晴就站着,看着爸爸的痛苦的动作。她看得入神了,没听到姐姐从后面跑来了。

“晴!”

晴转身,眼里充满了快乐,嘴里带着微笑。

“怎么了?”

这时,姐姐看到了倒地的爸爸,她飞箭似地朝爸爸的方向跑去。

晴的脸立刻沉了下来。她不快乐了一辈子,今天好不容易才开心那几分钟,姐姐就想让她的快乐停止。她放下肩膀山的书包,走向急得哭了起来的姐姐,和倒地的爸爸...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匿名 说...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Computador,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computador-brasil.blogspot.com. A h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