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星期五

我的窝...

我终于迁进了新居...

这一迁真是让我上了宝贵的‘几’课。装修完工的日期一而再再而三、而四、而五地被延后,我那时真的是想把装修商和那位设计师给**x#y&z个乱,尤其是那位设计师。若我从此不再相信或雇用这行的专业人士,请别怪我,因为我真的被她整得我头昏脑胀。到现在为止,装修也还没完工,还有收尾。我以为雇用了设计师,我大部分的烦恼会有她为我承担,结果我的头给她搞得更大了。这是另个故事,找一天我会‘死死’挖出时间把故事一一写出来。用文字把气给写出来总比把气收在心里好...

第一课:千万别雇佣自己人做装修。所谓的自己人指的不只是亲人、朋友,也包括了亲人的朋友。当你火冒三丈时,就因为想到雇用的人是认识的,语气不得不收敛些。结果,气到...爆炸!

第二课:千万要听老人言。老人家吃的盐真的是比年轻人吃的米多(其实,那也是因为现在的年轻人也不怎么吃米了),听了绝对不会吃亏。若他说这不应该这么做,那你最好是乖乖地把他的意思转告给装修商。

第三课:千万要每两三天就到新处检查装修进展以及装修是否照着原本的设计。一旦,“货色”与蓝图有出入就得马上改了它。

第四课:千万别一次过把钱给付清。不管装修上说什么“我们很负责任的,只要你有什么不满意,我们一定会做到你满意为止”,千千万万不要相信。

第五课:千万要记得屋子只是个壳,住在里面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其实,那里才五课啊...真的要写的话,那还真的写不完。

我的下间屋子,我想同样的问题还是会发生因为装修商毕竟也是人。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是要真诚相对,若有了信任,很多事都可以商量。现在,虽然还得收尾,但是老实说,是蛮舒服的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