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马尔代夫 (无)

今天下午,妹妹突然跑过来:

没有水了!

呵?不用怕啦,他们会有办法找到水。

怎的吗?万一不能冲凉,怎么办?

不会啦!只是不能下水游泳,不然脸会完蛋。

就是这么不巧,今天船长就是把我们带到一个小岛。水很透彻而且水的深度从岸边到大约五百米外最深也不过我的肩膀。若一直慢慢地走出,可以看到鱼和珊瑚。我们就这样玩了一个多小时,真不知道死活 – 妹妹的脸焦了,全身都红了。 最糟的是没有清水让我们冲洗,就这样我冲了这辈子最贵的澡 – 我用了一瓶半的矿泉水来冲洗我的脸和身体。

过了一个小时,船长终于到了有水的岛。

小岛很美,椰子树整齐排列在岸旁,港口有很多小黑鱼。这些小黑鱼的泳姿值得一提 – 它们是侧着游,两只的fins 用力地上下摆动,像是在天上飞多过在水里游,非常可爱。很庆幸,船长有个朋友在岛上所以借到了水。我们也趁机到岛上走走。

下了船看到了船员们在卖力地提水,这下子真的是觉得很抱歉,因为我们竟然“努力”地洗衣、冲凉等。我们试着帮忙但是根本没办法提动一桶水。为了报答他的辛劳,我们在岛上的杂货店买了四十包烟给他们。

杂货店满有趣的 – 进前得把鞋子脱了,货物满齐全的,冲洗产品、吃的、布料、点心、玩具,甚至是运动用品,店里都有。我买了个跳绳,希望能在船上做些运动。

回到船上,我们马上冲凉。可是这次,用水谨慎多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