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星期五

怎么搞得啦?

本来好期待新家。

现在还是,可是有点儿累了...今天原本是见了装修商后、拿了点儿东西就回家等妹妹下班然后去看场电影、吃点儿东西- 因为明天是她的生日。可是装修商却来迟了一个钟头,因为他是老人家,所以再怎么懊恼也不能给老人家脸色看,再说他是爸爸的老朋友。聊了一个钟头多,尽管我向爸爸解释后,爸爸再向伯伯解释,伯伯还是对我心里要的概念不是很肯定。那时真的好想蹲在地上哭...看了看手表,时间不够了,我便向伯伯问了:

Uncle,装修整间屋子要多长的时间?

三、四个月吧?

天啊,要这么久!我怎么没问清楚才解释装修概念,真的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没关系了,至少知道了,下次就不会再犯同样的错。再见多两个装修商,希望就能开工了。在同妹妹吃晚餐时,我们聊起装修的事,我便向她诉苦:

人家搬家,有两个人一起做大部分的事。尽管装修很累,过程应该也还蛮享受的吧?

怎么了?很累啊?

一点点啦。今天... 〈我向妹妹简单解释了今天早上发生的事情〉

哇!Uncle真厉害!哈哈!

你还笑,我肚子痛,还得装作很有耐心...这两天又和妈妈斗嘴。搞什么吗?这两天好像不是很顺利。

你肚子怎么了?为什么又和妈妈吵架?

不知道,昨天就开始拉肚子,可能吃了什么不该吃的,喝多点水应该会没事。为什么我就是和妈妈这么合不来?以前,吵了架,我也不觉得怎么样。可是,这几年,就很不舒服。我知道妈妈怎么样都是妈妈,可是我们就是不能不吵。吵了过后,就很内疚。怎么办?

哎呀,以后就问她 - 今天买马票了吗?就这样就好了,她就会很开心了咯。

哈哈,妹妹总是一大堆怪点子!结果,我们没看电影,就聊天、喝汤。这样也不错,反正肚子痛,看戏也不会舒服。喝点儿汤,若待会儿要泻,也没这么辛苦。我们接着聊:

喂,我问你 - 一个人一辈子是不是就这么多快乐或好事?用完了就没有了?

应该是。

原来,你也这么认为!有时是不是,今天太过快乐,明天就会有点儿相反的事会发生?用完了快乐怎么办?

有时候会这样。不会一下子都用完,应该会分阶段,人生应该没这么惨。可以不说这种事了吗?明天我的生日嘞!你看我刚买的这个bag美吗?很美,对嘛!明天可以...

有时,我觉得老天给了一个和我没这么谈得来的妈妈,可是也没太过亏待我 - 因为他给了我一位很好的妹妹。但是,老天在造她的时候,shopping的基因下太重手了。

在和妹妹碰面前,我见了一个老朋友。朋友说她坐到月底就不做了。她守了这分工九年,终于累了。主要是因为她不赞成也不同意高层的某些方针。既然这样,不如就散了。同时,她也说到有位手下得了胃癌,大家在为他筹钱,因为家境不是很好。最近怎么这么多伤心事...

今天有点乱来,没什么主题,我只是想发发牢骚,因为不想把牢骚带到明天。下次,再聊快乐是不是会用完,之前也有聊过,只是我一直以为那只是我的怪想法,哪知道妹妹也有同样的想法。明天终于能和熙研一家人吃饭了,明天问问熙研 - 听下她的看法是不是和妹妹与我的相同。好久没见他们一家人了,好想念他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