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星期四

刚从医院回来 - 有位表姐得了癌症,卵巢癌、大肠癌,肝似乎也被影响了。

谈谈聊聊了半个钟头后,护士们进房来赶人,说是休息时间到了。难道他们不知道生病时,病人最需要的是家人的陪伴吗?我好想叫他们去放风筝...态度又那么差,真是讨厌。表姐下床陪我们走到电梯间。

好好休息,不会有事的。

我不会讲话,只是想谢谢你们来看我。

那里的话,不要想那么多。好好休息。

哎哟,你们在还好。有人陪我,我就不会乱想。一个人,静静的时候,我越想越害怕。有时真怕会神经去...

表姐的眼开始红了,我真的好怕她会哭。

不要这样讲啦。你不是有保险吗?索赔偿了吗?

别说了,那位保险经纪说会打回来,影都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

这样啊?不如你拿你的保险来,我帮你看看。

可以吗?

可以,没问题。

谢谢你!

不会啦。你要好好休息。

这位表姐很小时就出来帮爸爸卖面,很顾家,是个很好的人。住了院,她还在担心医药费,听了都心痛。为什么这么多人没有医药保险的知识?生病最怕的是不能专心养病,总是得想着有没有钱还医药费,这个问我,我最清楚,我是过来人。都说了,钱不是万能,但是没钱却万万不能。

当初进这一行时,就是因为听说一位得了癌症的老伯因为没有医药保险而孩子的经济是有限公司,选择不接受治疗。在他去世的前几个礼拜,他还忍着痛忙着处理他的唯一财产-屋子,转给第二个儿子,因为大儿子是个赌徒,所以他不打算把他唯一的财产分给个败家子。在他处理好财产后,他就过世了。就因为这故事,我想也许进了这一行,我能把需要的知识传达出去。

现在,我只希望表姐能安然康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