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星期一

倒数2008

转行快一年了。有后悔吗?转行后有不开心吗?怀念以前的同事吗?失去了什么?得到了什么吗?

最初转行的目的是为了能有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能有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东西。很可惜,到现在,这似乎还是在我掌心控制之外。这份工作的行政比我想象中多了很多倍!这儿做完了,那儿又开始了-怎么做也做不完。我连假日与周末都在工作;工作时间似乎比以前长多了。

说了这么多,后悔了对吗?没有,一点儿也没有。

从前,工作的最终目标就是为公司赚钱。就算我帮公司赚得再多,我也不能亲眼看见这些努力转为同事们的快乐;公司就算赚得再多,工作人员得到的永远都不可能与公司的牟利平等。现在,当我告诉顾客他们所赚到的利润时,他们的高兴我直接能感受与看到 - 我的努力马上能为另一个人带来了快乐。当然,钱并不等于快乐指数。

我相信大人多都不自私。当一个人在物质上与金钱上达到了他们所定的目标,他们就会开始为没这么幸运的人着想。很好的例子 - Mr and Mrs Bill Gates、U2的Bono - 他们有的是钱,但是他们从没忘记比他们更需要帮助的人。钱没错;但是,当你把钱看得比什么都重要时,钱就会因此而背上“恶物”的名号。

我想转行唯一的遗憾就是失去的朋友。我有位很要好的朋友,他比我年长几乎十岁,我们认识应该有十几年了。直到今年三月,我们每隔半年见一次面。他在一家公司担任高级职员职位,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我转行后,因为需要做些服务介绍的暖身,便向他借个方便,想借他的公司做暖身。他说帮我查查看,我告诉他我一个星期后再打电给他,他说没问题。我们闲聊了几句便挂电话了。

一个礼拜后,我致电给他,电话被按掉了。过了几个钟头后,我再拨了个通电话给他,他没接。我想他应该在忙吧,也许忙完后会回我的电话。都快半年了,他一通电话也没回我,我的生日他也没有传简讯。我还在等他。我的为人他应该清楚吧?就算不能行个方便,那就算了。有时,对朋友并不是有什么期望,要的只是他们的支持。就如一个同事所说 - 进了这一行,你会失去一些朋友。算了,朋友嘛,讲的也是缘分。

也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不得不开始分类朋友。朋友,越多越好,但是真心对你的、会为你着想的、会在苦日子时陪着你的朋友还真是少。

没有好的吗?有啦!当然有!好比说,知识增加了很多、梦越做越大、能选择要面对的人等等。其实,到头来,生活怎么过还是看自己。不是说换了工作,世界马上会变得漂亮多、开心多。能不能快乐总是得靠自己,若你要把世界彩成灰色,不管你周围是多么的精彩,你的世界都沾不到边。

再过一个多月,2008就会到来了。就在期待新的一年的到来得当儿,我也在烦恼2007年里该做的事似乎还没完成。看来得地把这些事列入2008年的愿望清单里继续努力。

2008更多事情要做,所以身体要养好,这样才能走更远的路,梦想很快就会实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