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星期日

浪漫的爱情故事

我曾听过一首歌;歌的故事很凄惨但就是因为这样所以这故事很难忘。

故事说有位妇人在一个地铁站等她所爱的人;一等就等了三十年。每一晚,她都会在地铁站等,风雨不改地等着。三十年前,年轻的妇人和她心爱的男人约好了在这地铁站,碰面后一起私奔,但是男人爽约了,没出现。但妇人却不肯放弃,不肯相信男人不守诺言,依然带着装着少女时代的衣服天天的皮箱到地铁站等着。终于,有一天,妇人留下了一则留言:


“水,等你三十年,我先走了。英留”

第二天,英的尸体就被发现了。她等腻了。

在今日今时,还会有这痴心的人吗?这种凄惨的浪漫爱情童话还会存在在这现实的社会吗?会?不会?女孩子嘛,我想当然会期盼但最好不要遇到这种王八蛋男人 - 一等就等三十年,还没等着呢!

想想发生在自己最浪漫的也不过是在某某海边的餐厅用餐后在海边散步。那时,感觉好得不得了,但是你再问我现在还会期待同样的浪漫,我想我会比较盼望能在一间咖啡厅,手里握着清淡的玫瑰花茶和对方聊个天南地北、听听对方的故事。最好,外头能下着毛毛细雨,桌上能点着小小的蜡烛。哈哈,感觉还真不错!地点有了、蜡烛不难、茶更不用说,只是少了喝茶的对象 - 要好的女生朋友不算,因为女生什么时候都能聊个天南地北,我想我要好的女生朋友都会在我的生边一生一世吧?我的眼光应该没这么差。

随着年龄的增长,浪漫似乎离自己越来越远了。生活的经历、对人的不信任让人对任何与平时不符规律的行为感到不自在。这么一来,又如何有浪漫可言?人就是这么奇怪,期盼但是来到了却又这么不相信,结果当浪漫离开时,追也追也不回了。活该,对吗?矛盾阿矛盾。

有时想想,男人还真是混蛋,一等就让人等了三十年... 让女人等什么时候变成了男人的权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