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星期一

马尔代夫 (七)

今天一早,我们就出发了。

因为没什么“鱼运“,天气又很热,船长又带我们到一个岛,还说要潜水给我们找龙虾做晚餐!我也决定今天一定要游泳了。虽然没办法snorkel,总得告诉朋友们 – 有啊!我有在马尔代夫的海里游过泳!

我没有什么特别的装备,只带了泳镜。海水很清,但是(他妈的!)咸!不是普通的咸,是咸到苦!我当然不是张开口喝海水,但是有游泳的人都知道不管怎么样把嘴闭起,还是会喝到水的。因为我离海岸不远 (真的不是很远,大概在就离海滩一米之内吧?)所以没有电影里那种鱼游来游去的“特别效果”。不过,还好啦,有条白银色的小鱼从我身边经过,收获算不错了。

在岛上呆了大概一个小时,我们又回到船上了。就在上船的那一刻,发上了紧张的事故!其实应该说是好笑!由于我的手臂的力道不佳,通常从小船上到大船时,我会把身子背着大船,然后借着背力上船。这次也一样。谁知道,这次小船就在我要上大船时,开始往反方向“游”!我马上把身体倒转了回来,死命地抓住了大船的一根柱子,然后开始在狂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很好笑,也不觉得危险。妹妹就在我转身后,也紧紧地抓住我的脚,然后也开始和我一起笑了起来!其中一起同行的朋友开始骂到:再笑就要掉进大海了! 接着,我看到了厨师紧张地跑了出来,应该是想帮们我们。可是我一看到他手上还拿着没放下的黄瓜,我笑得更厉害!

还好在这沉闷的下午,发生了这趣事,不然还真是闷。

PS: 船长没有找到龙虾,厨师照样煮了curry 和其他的小菜。没关系,还是一样好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