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马尔代夫 (伞)

今天天气不怎么样,还是一样的热 – 热到出油的那种。真想有把伞能遮遮太阳。

一起床时,看到了船尾有只很大很大的stingray,至少有八到十公斤吧?听说挣扎了半小时才把它钓上来。

今天大家开始钓鱼了。一早就开始做准备工作,绑线、饵等等。钓鱼原来是一样需要很多耐心的运动,也是一件花很多金钱的嗜好。我预料船上的钓鱼工具应该又有五六万吧?

钓鱼还分几种钓法;popping, jigging and bottom fishing。 把鱼饵抛出叫casting。

Popping是把鱼饵 抛得越远越好,然后快速地把线拉回,越快越好,为了是要让大鱼以为那是小鱼,吸引它们上钩。 用的鱼饵是假的。

Jigging用的是真的鱼饵。渔夫会让鱼饵沉到海底,然后再用力地把鱼竿挥动同时拉起。这样的动作会抑制重复知道钓到鱼为止。

Bottom fishing 是最休闲的钓鱼法;我是这么觉得。做法和jigging相似,只不需做后面的挥动的动作。渔夫就这样等着直到鱼上钩。

早餐后,大家开始积极地钓鱼。第一支上钩的鱼是他们俗称的blue fins, 因为它的fins 是蓝色的。接下来,GT 也上勾了。厨师收了两三只鱼,其余的他给放了 - 开心!

生命其实是有颜色的。刚上钩的鱼是颜色鲜艳,可是一旦死去,整条鱼变成暗淡物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