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星期二

马尔代夫 (依)

接下来的日子,我会用同音的文字来代表在马尔代夫的天数。

大约五点半时,太阳就升起了。洗刷后,我和妹妹就开始explore渔船。我们最喜欢的船上的“屋顶”。那儿是没什么人,所以我们能安静地晒太阳、看书。

厨师在大约九点呈出了早餐。有鸡蛋,面包喝饮料,不错。我喜欢。

早餐后, 我和妹妹就开始看书。十二点,我们就吃饭。两点,我回到床舱睡午觉 – 这是个错误,我差点儿就中暑了。三点半,起床冲了个凉,到船头看书。傍晚,六点我们到了一个的小岛,也是船长的所居住的岛。冲了凉,晚餐在八点呈上;九点我们回到床舱睡觉了。

在一片大海中,除了跳船,是没什么地方可以去得。我和妹妹可说是相依为命,死命聊天、看书,能看到她的地方也绝对能找到我。

第一天就这样过了。没什么特别,唯一特别的是无限的海与蓝天。早上一起来,看着海,脑海里竟然没有丝毫的工作欲望或思维。我好久好久没有这么样享受了;这将是我在这趟旅行最珍惜 – 精神休假。

这一天让我知道接下来的九天应该怎么过日子。

同行的有个叫M; 他是位飞机师。吃饱了午饭,他和P 在聊天。

你多久飞一次?

我只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陆地上。

那家庭生活会因此被影响吗?

不会。我满享受这样的生活,因为我一飞,我马上就变回单身汉。同样的,我的妻子也如此。

这是件好事吗?

对我,我觉得是。

正当我觉得M 是个混蛋时,他说到:

我们也只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可以争吵。新婚过后,需要的是怎么维持良好的家庭生活,若只花三分之一的时间住在同一间屋子里能让大家开心些,哪有什么不好?我在国外时,常和孩子聊skype。

说的也是,相处的时间少了,争吵的机会也少了。只要大家记得本分,他的说法也没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