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星期四

美丽的错误

前一个礼拜,头发干到象稻草。不知道是因为营养不良,还是因为天气太干燥。想了想,便向朋友拿了他理发师的号码,想把头剪的和他一样有性格。同时的当儿,心里觉得有点儿对不起我光顾了十年的理发师。算了啦,从来都没人说我的头发剪得好看,就试一试别人吧!

到了理发店,那位理发师还在忙,一位女孩让我坐下等他。我有个毛病 - 当我一坐在镜子前面时,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时间一长,看着看着,我就会觉得自己的头发看起来还好,为什么要剪呢?这时候,我就会有股冲动,想离开理发店,不剪了。我每次上理发店都一定会有这种奇怪的行为。但是,尽管如此,我丛没离开 - 不是因为觉得头发突然难看了,而是我不好意思在众目睽睽下离开。

理发师没一下子便过来问我谁是介绍人,想剪怎么样的发型等等。

“修一点点就好了。我有自然卷所以头发不能削到太薄。”

“好的,我尽量。若剪了有自然卷,那就要rebond了。”

洗了头,把头发吹干后,理发师开始工作。

天啊!他开始削薄我的头发,我越看越心疼。地上全是我的头发!心里开始在喊 - 停!停!

“手术”结束后,我一摸我的头,几乎都昏了!为什么这么薄??

“喜欢吗?我帮你把头发剪薄点儿,看起来比较有生气。”

我都快生气了!不是说好修一点点就好了吗?

“还好。”我好虚伪...

“若有什么问题,回来找我。”

我笑笑就走了。回来找你...你以为我疯了?

第二天,起床时,我只差一点点就快哭了出来。天啊!我的头发怎么这么...难看!这儿飞起来点、那儿卷一点儿!噩梦,真的是噩梦!马上拨了通电话给我出卖的理发师。

“今天,我可以下来rebond吗?”

“今天蛮多人的,可能要等一下子。”

“没问题,我现在下来!”

在路途中,我在想要给什么借口来掩饰这不是在他的理发廊间剪的发型...看吧!扮什么性格,没这种“头发"就不要学人扮美美!

“哎哟!为什么会这样?”

“我的表妹咯!刚刚上了理发课程,就拿我来开刀...”

“真是乱剪,这儿有个洞,这儿也有!”

“帮我rebond了再修一下好吗?”

“可以,但是要剪短一点,不然洞还是会在,要修多几次才会像样。”

“好啦,你尽量。“

五个钟头后,头发好多了,至少,可怕的卷不见了。

第二天回到办公室:

“哇,你的头发很好看嘞!”

“呃,真的吗?”

“很好看,那里剪的?”

“朋友介绍的。”

“好看,好看。以后要常常这样剪!“

你开什么玩笑...常常这样剪,我可是会破产的!

有时,以为是最糟时,其实好事正等着你。你觉得烂,别人说是宝。除了这儿,还学了什么- 没人说剪得美,那绝对不是问题 - 只要没人说难看就行了。忠心,做人要忠心点儿。


ps: 八月打了草稿,但是就是没写完。现在,头发已经没洞洞了,但是我也没回去修,所以我这理发师也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