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2日星期六

生日快乐

今天是侄女的三岁生日。

我想不只她开心,我们一家七口人也好开心。好久没有一家人在同一个时候聚在家中聊天、看电视、吃垃圾了。虽然,没有鲍鱼或是鱼翅,豆腐和羊角豆也让我们吃得好开心 - 其实,菜色也没那么凄凉,晚餐也有鸡和鱼,当然少不了冰淇淋蛋糕。前几天才庆祝了农历生日,今天是“红毛”生日,她吃蛋糕应该吃到爽,我们小时哪儿有这种福分。

昨天下午,打了通电话给妹妹:

小家伙的蛋糕还没买,晚上能早点回来吗?

Okay。

就这样,大约八点时,我们就三人,就是我们两姐妹加上小家伙上了计程车,前往 Causeway Point!好久没这么开心,小家伙买了个五十元的冰淇淋蛋糕后,心情好得不得了。她仅在商场里跳起了舞,几位好心的阿姨还给她献上了不小的掌声。她听见了更得意忘形,跳得更猛了。后来大嫂来了,小家伙更是开心到不可以。

今晚在吃蛋糕时,问了小家伙:

蛋糕谁买的?

姑姑买。

好吃吗?

好。

以后你要买蛋糕给姑姑吃吗?

要。

买几个?

三个。

Biang…就三个?

她还很肯定地说:

Yes, 三个。

你好… 这是我买给你的最后一个蛋糕。

她竟对着我天真地笑。哎哟,我真是爱死你了。

家里有个孩子真的是添了不少的色彩。虽然,我们也有想把她关在储藏室的时候,但是她的天真的笑总是替她赎回无次数的罪。今年十二月,大嫂会再生一个女宝宝,我们都好期待。

好了,就这样,今晚要早睡,吃太多了,有点不行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等到脖子也长了、花儿也谢了、中秋节也过了才等到你的一篇文章。你也帮帮忙勤劳一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