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5日星期三

怎么会这样?

打球打到一半时,一位朋友发了个简讯给我。

简讯说到:“AW辞职了。”

啊,真得有点儿惊讶... 没想到他会在这时候辞职。从同行那儿听说他刚上任不久,做得还不错。

这位AW是我以前一位要好的同事。我刚从另一个部门转到和他同部门时,老实说是他并不是对我很好。但是,日子久了,我们开始形影不离。就算是周末,我们也会通通简讯。但是,这位朋友的占有欲很强。有一次,在我和另一位同事嬉闹后,我被拉到办公室外的走廊。

“我不是告诉过你不能和他聊天吗?”

“喂,你神经病啊?”

接着,这位朋友把我推向走廊旁的扶梯。

“你看到这儿有多高吗?下次再让我看到你和他说话,我就把你从这儿推下去!”

“哈哈,别开玩笑了!”

尽管,他也笑了,我的心还是寒了一阵子。当然,他是一位要好的朋友但是我却不喜欢这种约束。他的占有欲让我害怕。

可是就在我不愿离开那间公司后的半年后,我们没再联络了。为什么?我也不清楚。我清楚我们没再联络并非他担心与我联络会伤害到他在公司的地位。究竟为了什么,我也说不上来,我只觉得惋惜。时不时,我还是会向同识的朋友打听他的消息但是就是不肯拨通他的号码直接问候他。记得,去年在他生日时,我发了个简讯祝贺他,他也只是冷冷地回了个“THANK YOU”。妈的!我生日,你还没什么表示咧!不久后,我知道了他在我们前任老板生日时,准时发了则简讯祝贺他。我难过得不得了- 他应该不是这样的人啊...友情对他应该比较重要嘛...妈的...

当年,离开公司时,我认清了好多人的真面目。尽管,并不觉得很希奇,但心痛还是难免。很多,我以为是朋友的同事,始终在必须选择时选择了做回关系肤浅的同事,不再和我联络,也没在我需要时伸出援手。

人生嘛,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学习着。交朋友,一定要把真心拿出来但千万不要企望什么回报。不然,一百张胶布也贴不满被友情伤害的伤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