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4日星期三

爱情真的能长长久久吗?

早些时,和一位好朋友的女友聊了45分钟的电话。

我们俩的关系有点儿特殊。若不是因为我的一位好的朋友因某些事物无法照护着女友而转托我帮忙照护她,我相信我们应该是不会有这缘分认识。我们通常聊的都是些比较愉快的话题,但今天的谈话却让我在挂上电话后不知所措;心里一直闷闷不乐。

她告诉我她不想等他回来了...我并不是惊讶她告诉我这决定。她说以往的感情不在了,因为他们没有直接的接触,没有正面的交谈,感情因此而减退了。她也不是很清楚自己对这份感情还能有什么盼望与憧憬。

想着想着,我想起了我和一位朋友的谈话。

几天前和一位认识了很多年的朋友见了面。我们不能算是很要好的朋友但是就算我们很久才见一次面,我们还是能聊个天南地北。她比我年长,所以蛮喜欢听她分析事物。她的先生在我们的约会快结束时到了。我和她的先生打了个招呼,再聊上一两句后便离开了我们的约会点。

这时她的先生和她朝着不同的方向走开了...

我好奇地问到 - 喂,他不回家?

回啊。

那你不回家啊?

回啊。

那为什么要往不同的方向走?为什么不一起回家?这么怪...

我似乎看到了朋友得眼中闪过一丝的无奈。

然后朋友说到 - 他骑单车来的,我到家了,他还在停车场。

等等不要紧吧!

我们是这样的。好了,回家吧!

这位朋友曾告诉过我,若能从新选择,她会选择单身... 若我得自己走回家,我想我也会选择单身。不是因为得自己走路回家才这么说, 而是住在一起的夫妻为什么不是一起回两人同建的家呢?我觉得好... 难过。看着朋友的背影,我开始在想婚姻真地会天长地久吗?

我从小就对婚姻抱着很美好的憧憬-自己的家、家里有爱你的人、有你疼的孩子、一家人总是会扶持着对方。最近,身旁的朋友的婚姻都触礁,我看见了婚姻的另一面,我好不喜欢,真得好不喜欢...

托了一位朋友的福,我在某网站看到了下面的歌词; 朋友告诉我这首歌很好听:

蝴蝶儿飞去
心亦不在栖
清长夜谁来
拭泪满腮
是贪点儿依赖
贪一点儿爱
旧缘该了
难了换满
心哀怎受的住
这头猜那边怪
人言汇成愁海
辛酸难捱
天给的苦给的灾
都不怪千不该万不该
芳华怕孤单
林花儿谢了
连心也埋
他日春燕归来
身何在

觉得它的歌词真的好凄凉... 歌名是:葬心。

朋友们为什么结婚?因为贪点儿依赖还是贪一点儿爱?

总是觉得感情的初期有好多的猜疑,总是在想对方在干吗?为什么没找我?为什么答应的事没做到?不想我吗?原来我的想法一直都不对 - 若感情没有好好的栽培,这种不安不只停留在感情的初期而存在在每个阶段。感情没法好好的保养,那么就像我的第一位朋友那样,感情因为没有足够的接触而夭折。每天都在这头猜那边怪,情能长久吗?

情不在了,心能不葬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