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星期五

终于等到了

有些人很幸运,一生人就只住过两次医院 - 很有可能两次都不知道自己在医院里,安详地来、平静地去。另一些人正好相反,一生进进出出医院。

我比第一种人倒霉,但是肯定比第二种人幸运。若第一种人不珍惜他们的幸运,那我也比他们幸福多了。所以,不管怎么算,我还是个赢家!

我十五岁就得了这病,进进出出医院不少过五次。这五次里,有三次需要动手术。第一次,为了这病,我在医院住了好几个月,那时还为其中一位护士打了件毛衣。我也没参加年中的考试,直接考年尾的paper。为了这病,我做了很多事。我本来不喜欢跑步,但是为了让肺部能够充分膨胀,开始了十几年的跑步生涯。幸运的是,我喜欢上了跑步,所以还没什么好抱怨的。我超爱冰淇淋,可是听中医说冷的食物对肺不好,所以从以前的每天一支冰淇淋到一个月,一两只,这就有点儿没什么爽,可是还是照做了。

我有个习惯,就不喜欢告诉任何人我在医院,因为我不想任何人来探病。生病时,我只希望家人在我身边。因为在这时候,我不想说话,也不想一而再再而三地解释是怎么生病的,只有家人能够接受我在这时的无理取闹,我也不会因而感到内疚 - 这就是家人。我知道来探病的人是想表达一份心意,可是我超讨厌在解释怎么生病后,探望的人就会在那儿说:没事的,不要担心。放轻松,很快就会好的。我最讨厌听类似的话。说得容易,他们怎么可能比我更了解我的身体状况?我已经病了十七年,我知道我很有可能就这样病一辈子,所以 - 不要对我说什么很快就会好的屁话!!!我也不喜欢在问候两句后,大家不知道该讲什么,你看我,我看你的那种安静。很不应该对吗?是啦,我也知道人家的好意,我却这么没心肝。哎呀,所以嘛,我在医院的时候最好就别来探我,哈哈!不过,若我要求你来,那就最好是快快来...

病发、动手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手术后。身上的管子是多到睡觉的姿势只能有一个,醒时得小心翼翼,免得拉到官子疼了自己。曾经,我亲眼看这一位护士把我胸前的管子给拉了出来,那是连缝在我胸前的线连根拔起...我的肺很像我,一样固执,往往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痊愈。等待的日子说真的,很难熬 - 我怕的是这个。等阿等,我最讨厌的就是等了。

我并不会因有这病而感到消极。相反的,某个程度,我有点儿感激这病。这病总是在我在某个舒服的阶段,突然之间出现。人都是这样,为了某些原因,总是会忘记当初的梦。这次的手术又让我想起我还有梦还没完成。不知搞什么,近两年几乎没什么花时间在我一直在乎的事上。转工作、放弃定薪就是为了想完梦,到头来结果似乎和自己的目标差了一大节。也因为这病,我懂得活在这世界,不能没有钱。我常说钱不是万能,但没钱万万不能。很多人都会这么说,但是我总觉他们只是说说...没钱真的是很惨,尤其是在住院的时候。生病了,最重要的就是安心把病养好。可是就是应为钱不够,爸爸在我第一次进院时老了十年吧...我也曾把连接到肺部的管子一起带回家,因为住院的费用真得太高了,所以没法子在医院等肺完全膨胀才把管子取出回家。钱对我而言是为了保障人最基本的需要,当人的基本需要被威胁时,那种感觉是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当然,若有多余的钱,就可以用来换取其他快乐,哈哈! 可是要记得不要贪心,因为钱毕竟是身外物,死了也带不走。

人生不是什么都顺顺利利,就连皇帝也有他的烦恼。心里只要想着事情会发生一定是为了某件好事做开头,只要熬得过这关,就能知道那好事是什么了。Things happen for a reason right? 好在这次的发作是现在,不是在我五、六十岁的时候。不然,人老了,复原也没这么快。要是那时还是嫁不出去,那更是惨。一个人在病房里...想想都觉得可怕!在动十七岁那年的右肺手术时,我曾向医生要求把左肺也包括在手术之内,把以后住院的几率减到最小,反正都要做手术了,不如就一起做。哈哈,想一箭双雕,不不,应该说是一刀双肺!我也不想一直这样等着左肺的发作,不知时,不知年地这样等。医生当然说不。

左肺没事为什么要去惹它?

可是,左肺发作的几率会高吗?


小妹妹,没人会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事。当然,你既然有这病,病发的几率就已经比一般人高了。没什么事是100%。你的左肺也可能一辈子就这么健康下去。


可惜,医生的“预言”没实现。但是,还好当初他没答应我的要求。十七年了,我几乎忘了“刷”肺的疼有多疼了 - 每一口气都会疼得你不敢呼吸,最要命的就是从手术房出来,医生叫醒你的那一刻 - 干嘛叫醒我!天啊...若是两个肺一起被“刷”,我也不敢想象那痛是在什么指数... 现在的医术越来越卓越,前两次的手术都有长长的疤痕和乱七八糟的洞,这次的手术却只有三个小洞。虽然我不是很在乎疤痕(因为不是在脸上嘛,而且衣服也能遮盖到,所以才能说得这么潇洒...),谁会放弃三个小洞而要一条十五公分的疤痕?再说,我右边的身躯已经是“战利品“满满了,左边若能“漂亮”点儿,我是不会埋怨的,哈哈!

好啦,现在总算等到了,手术也做了,也要和朋友们说声:谢谢你们的关心和...燕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