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星期二

一个人

两天前,我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住了三天。那儿的天气很好;有阳光,有雨天也有风大到不得了的时候。

第二天,表弟带着阿姨和表妹到镇里闲逛。我找了个借口(其实,我也真的还有工作没做完),不随大伙儿一同行。沿着湖边,跑了四十五分钟,回到房间泡了个热水澡,吃了早午餐便开始工作。心里好想快快把工作做完后在大学里走走,因为大学的环境实在很诱人。

工作一做完,马上穿上了风衣,装了瓶热水,拿了粒苹果,穿上了帆布鞋,出门了!

天气很好,还有些微微的阳光,风大得可怕,手脚都被吹麻了,热水握得更紧了。可能是因为再过两天就是圣诞了,走着走着心里开始在想 - 有没什么人是我特别想见的,也希望他能在这儿陪我一起悠闲地走着。想了很久...谁也没有。当然,这不包括家人和要好的朋友。我所指的是那种能一直陪我就这么走下去的人。那个人就是这样一直陪我走,哪儿都不需要去。

我发现我喜欢就这样一个人,一个人慢慢地走,不需要讲话,喜欢可以走快点儿,看到想看的东西可以停下来慢慢看。可以这样一辈子一个人走吗?想想很可怕,但是似乎可以。尽管如此,我想人不该只是一个人;不然世界上不会有男人和女人(但是也有同性恋... 但他们也不是一人啊!有时还是一群!)我还是希望能找到一个能陪我就这样走的人;慢慢地走,不需要讲话就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