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9日星期五

爱情=没有安全感?

曾有个很要好的朋友问我 - 你对伴侣的要求是什么?我说 - 安全感,这个人一定要能带给我安全感。朋友接着说 - 那你不如找个security guard... 哈哈,不就是吗?当时,觉得好笑,年轻嘛。

现在,回想起来的不是朋友搞笑的答案,而是为何这么多年来,我对这问题的答案从没改变过。是我缺乏安全感、还是交往过的伴侣从没给过感情逻辑上所该带来的安全感?是我的问题还是我总是遇到不适合我的伴侣?

第一段感情很甜但苦的滋味远远地超越了幸福感;不安的感觉指数表总是在100%以上。现在对第一段感情的回忆只有等电话、冷战、安静... 对了,还有一句“你不要哭了”。结束时,心是疼至没感觉,什么食物都没味道,喜剧变得好无廖 - 我不知道这世界还有什么可开心的。当然,我知道他并非我世界的全部,但是心就是不听话。一个月不到,我的体重狂下了6公斤。最后,妹妹告诉我父母在和她聊我这事时...哭了。这时,我才醒了过来。但是,这段感情的后遗症没随时间而离开。

感情总是让我觉得不安、存在着很多猜测、没有安全感... 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个乐观无比的人,我唯一的败笔就是感情。感情越是顺利,我越是不安。我总是觉得一切不会永远这么顺利;开心后,一定会有不好的事情等着我。这是不是人们常说的self sabotage?因此,我喜欢在感情上有所保留 - 感情不能完全放进去,不然感情结束时,我的世界也会跟着垮了。我也知道这是不对 - 若没付出,如何得到回报?可是脑袋就是不听话,心更是不服从这道理。接下来的几段感情,我学会了不等电话 - 我讨厌的就是说好会来电但等不到那通电话的失落感、我也学会了不要太在乎 - 不在乎就不会痛。我也没为之后的感情掉过泪。

感情有时就是可以这么伤人。但我仍然希望有天我会等到我的security guar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