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4日星期日

坏鸡蛋里可有好鸡蛋?

今晚又EPL球赛!

everton 对reading - everton 应该会赢这场球吧。至于tottenham 对newcastle,我想这场球应该会打成平手。好期待成绩...

我算是幸福的 - 小的时候,有机会在kampong住了十年。抓鱼、爬树、养小鸡、养狗仔...说有多好玩就有多好玩!当中,养小鸡可以说是比较不同的经验。小鸡刚买回来时,样子超可爱,小小的黄色球粒,软软的,拿在手中就不想放下。开始时,新鲜感还在,会不时地往小鸡笼子跑但过了一两天,新的玩意儿萌出,哪儿还有时间回头看那粒黄色小球?就这样,不知不觉过了几个月,突然想起小鸡时,它们早已失去了当初的可爱。在眼前的是一只只褐色的母鸡;可爱的小鸡去了哪儿?心里就会想,篮子里的鸡蛋一定有些是坏的;所以才会有这些丑东西。小孩子的想法真的是那么天真无邪吗?

一篮子的好鸡蛋,里面会有坏鸡蛋吗?一般人都会说,那是当然的。一篮子的坏鸡蛋,里面会有好鸡蛋吗?这时,大多数的人都会迟疑一下,接着支支吾吾不知怎么接上。若说当然会有好的鸡蛋来平衡早先所说的好鸡蛋里也会有坏的鸡蛋,自己又不是真得这么认同。若说没有的话,这又显得自己很不近人情,思想不够开通。怎么办呢?这时就问回发问题的人,你说呢?我吗...

在神或女娲创造这世界时,他们应该已经加了个天平来平衡世界的一切事物。有好的,就一定有坏的,有美的就一定有丑的,有真的就一定有假的。但是人们的审判方式都不一样,你的好并不等于我的好,我觉得美,你可能觉得奇丑无比。就像在fear factor 里,那些洋人不就觉得华人怎么能把皮蛋吃下去?我的一篮子的好鸡蛋可能是你的噩梦。最终,不管再怎么偏激都得从另一个角度来想想事情,世界可能就会完美些。人与动物之差不就是在这儿吗?

没有评论: